2007年3月26日

『烤焦麵包の京都旅遊日記』

0326

『烤焦麵包の京都旅遊日記』是『跟著感覺去旅行』的第三集,作者(繪者)當然還是高橋美起囉!(我也一併看了第二集的沖繩記,但覺得其風土人情與台灣頗類似,不知該寫啥心得就直接跳過了。

京都,不愧是我目前的夢幻城市之一呀!

作者所到過的寺廟、商家和餐館,一個個如此風華絕代—即使是平面的京都也有股把我整個人都吸進去書本裡的瘋狂魅力。

看著這本書最常做的蠢事:邊翻著書頁,邊撫摸光面紙,貪婪地想望京都的懷石精緻料理。關於食物,高橋老師實在是線條與色彩的幻術師,就連最素淨的烏龍麵,都能將其Q與勁紮紮實實地透入油墨中,擬真到我得吞嚥口水的程度

至於京都的風雅面,則是在作者如單人相聲般的可愛獨白襯托下顯得更加的典雅、出世。另外,高橋老師十分擅長版面配置與構圖取景,巧妙地將古寺、宮殿、枯山水等擠入分寸間,卻令其依然保有氣魄與力度。

我想,只要背包裡放著『門外漢的京都』和『烤焦麵包の京都旅遊日記』,京都自由行應該是按圖索驥即可!

P.S. 書末還附上各協力商店的聯絡電話和地址呦~

032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