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6日

I have a confession to make!

昨天收到老師送給我的一封信,超感動的。

因為上個星期五我被她念工作不夠積極時,心情有點複雜,表情也有點僵硬,可能是看出當天的我有些 異樣,她特地寫信安慰我,跟我解釋為什麼她會把對我的批評衝口而出。看完信的我滿感動的,眼眶都泛著淚光,後來還很阿花地抱著老師跟她說謝謝。其實那天早上我和麻吉聊了幾分鐘心情就舒坦多了,並沒有特別因為被罵 而渡過悲慘的一天(麻吉讓我理解到之所以那麼難過應該是因為覺得自己讓老師失望了)。

但老師的來信讓我覺得實在不太好意思,畢竟我是真的沒有像她一樣這麼用心地在工作上面,也覺得自己的工作態度是應該要在更嚴謹些,但老師也提到畢竟我們是 不同的個體,要求我達到她對她自己的標準是不太公平(真的是好尊重“個別差異“呀!),話雖如此,但我自己也希望能夠像老師看齊,可以一直保持對工作高度 的熱誠。我是一個相當情緒化的人,紛亂的思緒在內心裡波濤洶湧,當理智關不住潛意識的時候偶爾也會在工作崗位上情緒失控(不過,我想我還是屬於很壓抑自己 的那一種人),不太能夠徹頭徹尾地對學生表現出包容與耐心—大概是因為我是六年級的同學吧,還不夠成熟穩重!

看到老師這麼認真地寫信告訴我她的感覺更讓我期許自己朝老師的期望邁進,希望自己在工作上可以在更用心些。不過,心裡還是會偷偷地想自己日子過得快樂應該也是很重要的呀,畢竟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咩!: P!!

1 則留言:

Mozart 提到...

感恩啦!謝謝!我真的很需要有人打氣呢!也給你加加油!

GO!GO!GO! ALE!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