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5日

神奇的數位音樂科技!

為了能夠更精準地抓出 My Happy Ending ( by Avril Lavigne)的節奏,我拜託鼠仔讓我買艾薇兒的套譜,他很好心地帶我去西門盯找到了日本平行輸入的套譜書籍。看清楚了節拍的我才稍稍比較能夠掌握到Vocal出現的時間,我還發現Keyboard的部份似乎挺容易的,就一時手癢想要試試看自己能否跟著音樂一起彈奏。

但不知道製作該套譜的出版商是不是想要省點墨水,好多小節都以省略符號表示,琴藝畢竟已經生疏了不少,還要快速地反應到正確的小節數還真是不太容易。本想央求妹妹幫我寫出Keyboard部份的樂譜,但她一本正經地告訴我,你可以自己用電腦打譜喔!她很熱心地提供打譜程式,還教我如何顯示不同長度的音符,我本著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很用心地仔細把音符一個一個key進電腦裡,花了整整兩個小時才把樂譜整理出來,但當我一邊對著樂譜一邊聽著配樂時,超興奮地發現我竟然幾乎完全正確地把Keyboard部份的樂譜打出來了(只錯了兩個小節喔!)

新學會了應用軟體的感覺超充實的,心中對這個軟體的發明者充滿感謝,讓我這種有畫譜障礙的門外漢能夠用overture製作出質感一流的樂譜。YA! I am so thrilled to learn this cool application!

5 則留言:

阿波 提到...

這位同學..你真不是推廣王阿 呵呵 也好心幫這個好軟體打打廣告咩... 軟體姓啥名啥 官網在哪阿 ~ 呵呵

另外.. 人家想要簡單的在電腦螢幕上有個鋼琴鍵盤按了會有聲音的... 不知道mozart .. 的妹妹知不知道有什麼小而美的軟體可以介紹的? :D

Mozart 提到...

嗯,我有認識資訊所的有相關資源,但他尚未回信給我,所以暫時無法提供給你確切的程式名稱。

如果你現在就挺想想研究看看,我個人在GOOGLE搜尋後發現了Finale的程式,相關網頁~http://www.finalemusic.com/finale/,另外有香港人設置了說明了這個程式在音樂教育應用上的網頁喔!~http://resources.emb.gov.hk/~finale/

Mozart 提到...

不過我突然發現我前幾天用的Overture好像就有MINI INPUT的功能耶!

Gracie 提到...

真是多才多藝的女孩啊,小寶,我想聽你表演這首歌,我也滿喜歡的^^

Mozart 提到...

for Gracie現在還處在二二六六的階段啦! 不好意思表演給你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