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7日

夢幻教堂

來自羅馬尼亞的外籍老師又告訴了我另一個關於她家鄉的傳說:The Legend of Monastery of Curtea de Arges。話說在羅馬尼亞有一間非常漂亮的教堂,是由Manole以及門徒所製造,當初他們在建造該教堂的時候遇到了非常邪門的事:無論他們多麼用心地打樁、建造好穩固的樑柱(感謝呼呼大師的專文技術指導),前一天建造好的牆壁隔天就會塌了下來,Manole苦於工程嚴重落後之際正巧夢見神祇指示他必須犧牲一個人以解除該工地的不幸詛咒。隔天Manole沈痛地召集了他的門徒並宣布:「今天我們看到的第一個人就得為我們的教堂犧牲性命才能讓我們順利完工。」

不幸的是,Manole當天看到的第一個人竟然就是他的妻子,他只好忍著悲傷犧牲了自己的老婆,但也在謀殺了自己老婆的當天才得知自己已經當爸爸了!喪妻、子的悲痛與對藝術的追求激發他建造出史上最華麗、精緻的建築物。聘請Manole建造該教堂的領主看到了這麼驚人的作品第一個念頭並非感謝Manole,而是自私地期許自己能夠成為該件藝術品的唯一持有人,為了避免這麼天分的藝術家到別處建造出更漂亮的建築物,他派人取走工地用的鷹架,任由Manole和他們的門徒在教堂的屋頂上自生自滅,聰明的Manole為了求生存,為自己打造了一副翅膀,然而他的發明反而加速了他的死亡,從屋頂一躍而下的Manole重重地摔到地上,他的鮮血化身為湧泉,該處被後世的人稱為Manole井。

羅馬尼亞現址的建築物以非當年Manole所建造的教堂,然而接手改建的建築家Lecomte de Nouy秉持著傳奇色彩中的夢幻與質感,重新打造了新的藝術殿堂,不過,Manole井還在喔,現在的遊客都把它當成許願池丟銅版啦!

截至目前為止,這位外籍老師分享的傳奇裡我深刻地體認過去羅馬尼亞的領導者好像都滿殘暴的說,不過中國歷史上的皇帝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吧!

2 則留言:

fiffer 提到...

好手癢想寫很不相干的回應

經過我的分析
打樁跟地基和牆壁塌了的關係不大
應該要先把柱樑建造好再做牆壁比較不會塌

報告完畢

Mozart 提到...

感恩啦!
這很相關呀!
我覺得這可是很重要的修正呢!
我會根據你的意見修文的,謝謝啦!
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