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0日

波特萊爾大遇險(2)-可怕的爬蟲屋


The Reptile Room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becca Lin.

Product Description:
Dear Reader,
If you have picked up this book with the hope of finding a simple and cheery tale. I'm afraid you have picked up the wrong book altogether.......I am bound to record these tragic events, but you are free to put this book back on the shelf and seek something lighter.

With all due respect,
Lemony Snicket

花了將近一個禮拜,我終於看完了波特萊爾大冒險:『The Reptile Room』的原著小說,這真的是一本非常有趣的兒童文學呦!

作者在封底很酷的告訴你:「如果你想要追求愉快、輕鬆的閱讀經驗,那我建議你最好把這本書放回書架上,千萬別買回家!」很勁爆吧!

而且它畢竟是兒童文學,字彙不會過於艱澀,英文程度這麼差的我每頁大概只需要查個三到四個生字吧!因為作者很貼心,遇到他認為小朋友可能還沒有學到的單字,就很俏皮地解釋:『這個字呀,在這裡的意思是……』我猜!如果可以接受模稜兩可地判讀,一個大專生就算完全不查字典應該都可以享受到閱讀這本書的樂趣的。

作者敘述故事的能力真的非常的高竿,一直讓我的心懸在半空中,總想知道接下來可惡的歐拉公爵又會使出什麼樣的卑鄙手段,坦白說,這個壞傢伙惡劣的程度足以令我寒毛直豎、直打哆嗦(剛好最近又冷),這一陣子晚上還因此而做惡夢,卻還是自作自受地繼續把它啃完,因為它實在是部既驚悚又有趣,不可多得的佳作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