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8日

攝影初等生

今天整理了前兩天出遊的照片,看來看去,真的滿意的作品沒有幾張。拍照時的我的確企圖要表達自己的感動,卻受限於技巧拙劣而無法展現出預期的效果。也許一小部份是因為機器的緣故吧,因為我的數位相機挺原始的,沒有對焦後構圖的功能,只能用亂槍打鳥的策略去多次嘗試,真實的狀況常常是要拍某一靜物的特寫,卻清楚地轉譯了一旁的背景。所幸有些近景與遠景的距離頗大,利用靜物功能攝影的結果還頗令人欣慰。

但我想這也不能責怪相機本身,依我目前所瞭解的攝影知識就算有更專業級的相機讓我使用也只能夠發揮出它百分之一的水準吧,不過就是對焦可以稍稍正確一些!看看網路上其他人如此豐富多元的作品實在挺令我汗顏的說!本來想要把一些不如預期的照片從flickr上拿下來的但我想想,還是忠實地呈現自己過的點點滴滴吧!

目前我很認真地思考去購買一本攝影教學書籍,從基礎一點一點地累積,這樣一來,我也比較有把握能夠再下一次採買新機種的時候尋覓到真正適合我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