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7日

薰衣草森林


lavende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becca Lin.
我們一行人驅車至新社的薰衣草森林,一路上商家很貼心地擺設了很醒目的標誌,還寫上『不要放棄,這個方向沒錯!』。你可以想見它位於多麼世外桃源的地方。一路上聯絡道路地基流失的非常厲害,原本尚敷使用的雙向道也淪落為單向通行的泥濘小徑,窄得在會車時所有的乘客都本能地看看輪胎是否已經露在半空中。

然而位處偏僻的小森林真的是令人感到不虛此行,這座香草森林是由兩個女生親手打造的,處處可以看到細膩的手工告示與溫馨的休憩區域。一入園還有一個象徵性的淨身儀式,灑水器裡混著天然的薰衣草香精懷抱著每個剛入園的遊客。園區內設計有多處的『蓋章紀念台』,每個據點的戳張樣式都不一樣,處處都感受到創辦者的美工天份。

沿坡道而建的薰衣草梯田讓人有種數大就是美的感動,順著梯田一路往上走,園區在老樹邊設立了觀景台,登頂時陽光煦煦地灑在我身上,讓我有種終於去除了近日的一身雨霉的快樂,興奮地光著腳丫子,踩在草地上感受蓋亞的溫暖。

回程時參觀了嬌小可愛的香草舖子,商家營造出小市集的風味,用美感與創意吸引著遊客帶回薰衣草森林的回憶。

唯一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等我們下山已經四點多了,原本就安全堪虞的小徑又遇著企圖上山啜飲森林中薄霧的遊客,會車的時間大大的延長,下了山至台中市區竟也花了一個半鐘頭,下一回我一定得記得早點出發,過午下山的原則。

P.S.薰衣草森林設計的網頁挺別緻的喲,詳細地介紹各個園區還附地圖說明呢,全部是用手工繪製的喲,看得我美工學障者好羨慕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去過清境的耶!!
http://www.wretch.cc/blog/ninisu&article_id=1422031

跟你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