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食為仙"

在Momo的引見下,我再度品嚐到甜入舌、蜜入心的誘人美食:『15區』和『小雲南』。

『15區』的甜點雖稱不上做工細膩的上乘之作,但高品質的紮實用料是其一大特色。爽快地鋪上片片蘋果的蘋果派既賦予饕餮們視覺上的滿足感,亦充分挑逗其味蕾、滿足其大啖酥皮的想望;巧克力慕思所標榜的威士忌內餡儘管比例有限但也純厚的叫我醺醺然(本人不勝酒力便是);造型可愛的覆盆子凍體更是鮮嫩欲滴的叫人捨不得拿叉子“玷污”它。

蘋果派

吃完好吃的甜點,厚顏的我向老闆請教好吃餐館何處覓,老闆大方地介紹了一間超優質特色餐館:『小雲南』。該店所供應的椒麻雞色香味俱全,弗端上桌就被其所包裹的魅人雞凍所吸引,椒麻雞的特色拌醬更是將辣、鹹、甜、麻、酸調和至超完美比例之一絕,我們一行人之吃得半片雞皮不剩不說,還夾起其他菜餚沾汁吮指,心裡還直嚷著要把餘汁偷偷外帶回家。

椒麻雞

過橋米線則是預期外的另一項驚喜,吸足湯汁的Q勁米線之美味恐叫芝山站旁的老招牌委居探花之外。

過橋米線

唯,拿美味甜點和好料晚餐來慶祝國定假日著實有些墮落呀!

4 則留言:

rukawa 提到...

呵呵~ 拿美食來慶祝假日, 這才是享受生活阿!

嗯!『15區』和『小雲南』, 我都記下了! (是在台北市嗎?) ^ ^

又, 上個禮拜在舊金山吃了第一次的過橋米線, 這才知道"過橋"是怎麼個一回事阿~ 哈!

Mozart 提到...

是的!在台北市民生東路和復興北路交叉口附近,兩家店不過兩分鐘腳程遠。

又,我好奇咱們倆瞧見的典故版本是否相同。

rukawa 提到...

嗯... 沒問老闆典故欸 (我只負責吃. :P)
那天去SF辦事, 剛好中午在China Town, 想找間餐館時看到了就去試試. 哪天我把它po出來給妳看看吧!

Mozart 提到...

Dear Rukawa:

That would be great! Thank you in advanc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