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Folimage's films (Part Two)



『和尚與飛魚』(The Monk and the Fish, “Le Moine et le Poisson”)是部影像與音樂完美融合的上乘動畫創作。

影片一開始東方水墨畫的渲染技法即吸引了我的目光,帶點巴洛克色彩的配樂更是替飽滿的色澤迅速增溫,隨著音樂的節奏加快,閱聽者的血液也跟著沸騰了起來。當修士(中文片名翻譯明顯有誤)終於想開,恣意地與飛魚共舞時,陣陣定音鼓與飛魚的跳躍相應和時,我彷彿也跟著輕飄飄起來。

0616

『廠外有藍天』(Ferrailles)相當有創意,創作者用冰冷的機械零件創作出令人湧起希望的暖流——他們微調那些物件所耗費的心力實在令我欽佩。

0616-2

『求愛五百哩』〈Une Bonne Journee〉的設計相當特別,除了出場人物外,背景、道具全都是視劇情需要而存在,一旦某個小故事交代完,除了男主角外的線條即消失,下一個場景才漸次地浮現出來……。

P.S. 以上所分享的三部小短片皆收錄於弘恩文化事業發行之『瘋影動畫工作室精選短片Part- 2』。

2 則留言:

rukawa 提到...

我把這個『和尚與飛魚』看了好幾次,還是覺得很棒. ^^

妳看的是影像和音樂,我則更被他的故事和寓意所吸引,呵呵~ 不可否認,簡潔的影像和優美恰到好處的配樂,讓整個故事更可愛了.:)

謝謝推薦~

Mozart 提到...

恩,我也很欣賞他的寓意呢!

只是,如果我連我自己的詮釋都說透了,那你看這部片子的時候難免會被我的想法牽著走。

(要寫到足以吸引人去開啟連結,又不至於透露出太多個人感觸,挺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