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愛瘋狂』

0617

『愛瘋狂』(C.R.A.Z.Y.)雖主打同志自我認同的議題,我卻是深深地被慈母護子心切的焦急與痛失愛子的悲痛而打動。

飾演母親的丹妮拉‧寶拉克思(Danielle Proulx)以溫暖的心去貼近孩子的想法,用關懷與祝禱呵護著她的寶貝,又不過度溺愛他們。她拚了命幫男主角祈禱不要尿床的那份專注與焦急,感人又不至於滿溢地渲染了我的情緒,牽引著我進入男主角的不安與焦躁。

男主角查克(Zachary)由帥哥馬可-安德烈‧哥羅丁(Marc-Andre Grondin)飾演。他本人究竟是否有特殊性傾向我沒下功夫探究,但他所詮釋出來的同志實在是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可人兒。其模特兒般的身材、天使般的臉蛋、帶點魅態的眼神和舉手投足間盡顯之優雅又不凝滯矯揉的演出為這齣本已成熟的劇本加分再加分。

片名“C.R.A.Z.Y.”實有三層意義:其一,這個家庭育有五位男丁,分別是Christian、Raymond、Antoine、Zachary、Yvan;其二,爸爸深愛一首由佩西‧克萊(Patsy Cline)演唱的歌曲,曲名即為“Crazy”;其三,愛本身是令人瘋狂的,但不敢追求所愛、不敢大聲說出自己的愛欲更是讓人精神錯亂。

P.S. “Crazy” is quite smooth and touc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