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期末的苦差事

這幾天開始進入昏天暗地的期末作業地獄裡。

因為臨時被徵召去支援基本學力測驗報名工作,我原本安排好的進度硬生生地打亂(是的,我就連改作業也是按表操課),只好苦命地加班。

改學習檔案可說是上生涯規劃課最辛苦的差事,但,卻也是最能夠發現學生長才、更深入瞭解其內心世界的最佳管道。

這一屆的學生普遍將學習檔案做得更精美了,他們文書處理、美工設計的能力實在不容小覷。除了紙本的個人資料,還有些學生提供了數位式檔案呢!有位“文藝青年”提供我日誌的網址,欣賞他創作的小詩;還有個“新銳導演/攝影師”分享了他的線上動畫日誌,用豐富的色彩與動感紀錄他到陽明高中參加校慶的“愉悅”感。

迨我從檔案堆裡抽身已經將近九點了,辦公室外風雨交加兼閃電狂作嚇得我趕緊躲回家(從來沒想過我是個會懼怕閃電的人)。

題外話:我邊改作業邊聽巴里島音樂呢,心懷著巴里島的寫意滋味,做起事來就特別的有幹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