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0625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Who Moved My Cheese)是個相當有趣的寓言故事。“乳酪”是我們想望的化身,地位、財富、關係等……皆有可能。

就我個人而言,若只單單討論“關係”的這個部份,過去的我真的很像『猶豫』。在我第一次得知“飛腿鼠”拋下我自顧自到別區尋找新鮮乳酪的時候,我內心的震撼不亞於『哈哈』與『猶豫』,但我花了過久的時間在回憶想像中的乳酪礦,遲遲不能適應乳酪早就被搬走的事實。

(況且,真相應該是,我自以為存在的乳酪不過都是內心投影出來的幻影罷了。)

而如今,我好像變得更像『哈哈』些,也許還沒有膽大到不斷地提醒自己到新的領域探索,至少已經學會去接受乳酪隨時會被搬走的事實,懂得去“嗅一嗅乳酪的氣味,知道它何時變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