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挺有意思的公差日

日昨才談及我對手工藝品的特愛,今早就驚鴻一瞥中壢家商家政科和服裝科的創作。

壢家在高中/高職博覽會擺設出來的學生作品超可愛的,計有:拼布時鐘、襯衫式面紙包、豬寶寶零錢包、胸針等等。博覽會正式開始之前,每一樣作品我都細細把玩,欣賞中學女生的靈巧手藝,一併幻想她們應該都是溫柔體貼的陽光少女……。

所有作品當中,我特別中意一件Cosplay 服裝之作,它有些歐式宮廷的軍服色彩,但其大膽配色又讓人有種日本視覺系的聯想。我剛好和壢家的輔導主任是舊識(我個人還挺崇拜她的),就厚著臉皮問她:『我可以借穿妳們學生的作品照張相嗎?』『好呀!還可以順便幫我們打廣告呢!』她非常阿殺力地答道。

不可思議的是,那一件軍服穿在我身上竟然極貼身,肩線和腰身都在恰到好處的位置,只可惜我自己沒有穿件裹腿的白褲及馬靴,而是穿著那件鬆的不了得“垮褲”。

主任打趣地說:『妳應該去報考軍校的,看起來很有氣勢喔!』我心愛的老師立刻回答道:『她不能去念軍校的啦,一定會立刻被退學。』

(呵呵!老師真瞭解我啊,像我這種動不動就得強調自我表達的傢伙,怎能安分地待在只要求紀律的環境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