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一個人の京都漫步手帖』

0531

看完『一個人の京都漫步手帖』,我那個嚮往京都的心又再次被撩起。書裡用可愛的手寫字體敘述著一個個悠久歷史的商家,有些篇章甚至還詳盡地畫出特色商品的製作流程。

越是認識京都的工藝,越是讚嘆其細膩與多變。上一回看『烤焦麵包の旅行日記』時還只是在“垂涎三尺”的階段,這一回的手帖可是叫我動了凡心,非飛去日本搬回些寶物不可。

目前的主要獵物有二:二手夏季和服和『一澤帆布』袋。

想買夏季和服的理由很簡單,我是真的打定主意要穿上和服和木屐來趟京都巡禮的,畢竟,只有傳統服飾才和京都的古色古香對味(萬一其要價太高的話,我也會想辦法租一件過過癮頭的)。

至於『一澤帆布』袋吸引我的地方則是它的純手工製程,以及多元化的帆布商品。我過去對帆布包的認知總是被中學書包給制約,認識了『一澤帆布』以後,方才識著帆布包的無限可能,也更加驚喜於京都工藝舊酒新瓶的絕妙創意。


P.S. I want this one below most at the moment. (Don’t forget to browse the on-line catalog. I am sure you will fall for it as well.)

0531

2 則留言:

rukawa 提到...

嘿嘿~ 我在京都穿過夏季和服喔! (趕快羨慕一下吧! 哈哈~ :P)

夏季和服(yukata)相對於傳統正式和服(kimono)來說, 要 "清爽方便" 的多, 是單層的, 不像正式和服裡三件外三件的, 價格應該也友善很多. 妳要去的話, 建議七月份去, 正好參加京都的 "祇園祭"(Gion Matsuri). 這是日本三大祭典之一, 祭典本身還好(就是拉神轎), 不過那前後幾天, 街上到處是穿著夏季和服, 採著木屐, 梳著髮髻, 手搖扇子的可愛美眉們, 有很多好吃好玩和 "好看" 的, 真的很不賴喔! ;)

ps. 嘖嘖!帆布包美則美矣,價格卻不太平易近人欸.. (我看上了不只一個說... :P)

Mozart 提到...

真達!!是真的很羨慕,寄張照片給我流口水吧。

我現在就已經很想衝到中正機場了!真的很希望近期內可以成行。我已經"孝想"京都混久混久了說。
(You are not helping here!)

P.S. 聽起來帆布包包的價格不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