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連鎖反應

又到了室室吹冷氣,人人批外套的季節了。

我的體質向來是耐熱不經寒,吹了冷氣就渾身上下不舒服。像我這種人要節省能源固然容易,但對學生們而言,要他們忍受不吹冷氣的酷夏恐怕是太痛苦。因此,我也不想很沒愛心地全面性反對教室裡裝設冷氣機。

我只是不懂,為什麼不願意把空調設在更舒服的溫度呢?殊不知,穿著外套吹冷氣的現象不啻為全球暖化的功臣之一。

2 則留言:

rukawa 提到...

對呀!我也非常反對這種"冬天在辦公室還不用穿外套,反而是夏天得穿著外套吹冷氣"的情形,so ironic. 不但不環保,還很浪費能源,真的是搞不懂...

ps.越來越覺得自己像是environmentalist了...

Mozart 提到...

我自許是半個educator、半個environmentalist呢!

P.S. 我目前打算在課堂上播放『不願面對的真相』“嚇嚇”我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