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好心有好報?!

傍晚,我損失了好幾張小朋友,超鬱卒的。

上個星期五下交流道的時候,遇上紅綠燈故障,整個十字路口亂成一團,我亦因情緒不佳而有些心不在焉。瞬時,停在我前面的Camry為了閃避他車而緊急煞車,當時我正入一檔上坡起步,冷不防地撞上了前車的後保險桿。

說真的,我覺得非常無奈,儘管沒有保持安全車距是我不對。可是,失能的號誌和他人的無禮衝撞更是這場意外的主要兇手。當時我一心只想要報警處理,讓國道警察來評判肇事責任,如果專家指稱我得負全責,我也當然認賠。

無巧不巧,另一造竟然是趕著送小孩的學生家長,體諒自己學生不想遲到的焦慮,我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答應與車主私下和解。

誰知,下午這位家長竟然打電話來言明要我負擔全數的維修金額,讓我覺得既委屈又無奈。只是,身為學校老師,當然不好跟家長傷了和氣,我也只好認份地當吐鈔機

但我在此坦承,本人真的付得很不情願。況且,這回失血還引出了另一個更不舒服的感覺——原來我真的很窮!不過四位數的賠償金額就搞得銀行帳戶的元氣大傷。

唉!就當花錢消災吧!

5 則留言:

swing whale 提到...

別"玉足"~花錢消災,搞不好接下來就會發生很美好的事哦!

Unknown 提到...

經驗告訴我..絕對不要私下和解..重點你也有保險ㄟ~~未啥她要你陪阿~你又沒有不對~~~
你人太好說話啦

我是壞壞牡羊座

Mozart 提到...

For Kance:
謝謝安慰,也只能看開點囉!

For Patty:
我本來就是想要報警,偏偏另一方是學生家長,害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太計較似的。

我不那麼在乎損失的錢財,而是很鬱悶我會幫別人想,但別人會體諒我嗎?咩咩咩~~~

rukawa 提到...

"秀秀"喔~

很多時候好心反而被人咬一口,真的很令人喪氣呢...當是一個經驗吧!以後還是秉公處理,算是保護自己吧. (ps. 好像人情味就是這麼樣慢慢薄弱下來的,sigh...)

Mozart 提到...

我想,這次事件大概也會讓我在處理事故這方面變得更冷酷吧!
(謝謝你的同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