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

『侯文詠極短篇』

0410

『侯文詠極短篇』果然如預期般雋永,傾瀉一地的侯式幽默鼓動我捧著書一路悠然到書末。

對我而言就有趣的當然是『氣功大師』那一篇囉!想到精神科醫生也曾用"旁門左道"成功地醫治病患,就覺得心理諮商這條路還真是充滿無限可能呀!我是不是也該來去禪修個幾天,感應一下何謂"氣動",再回學校大顯身手一番。

『せんせい』(Sensei)和『畢業典禮』則是最令我感慨的兩篇文章,看到日本教育體制下長大的"小孩"如此的尊師重道,真是令老是在教室裡灰頭土臉的我不勝欷噓呀!

不過,『極道先師』裡的學生好像跟侯先生筆下對老師畢恭畢敬的主人翁有著很大的出入ㄋ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