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一連K了九本漫畫

0318

(圖片來源:http://suzumo2.blog50.fc2.com/blog-date-200605.html)

我並非漫畫評析之能者,但川原泉的作品實在獨樹一幟到我不得不野人獻曝的程度。

他筆下的少女人物大多是單純可愛的火星生物,不多想不順遂的事,單純地活在當下。與大多數的少女漫畫作者相較,川原泉具備較明顯的女性主義色彩,作品之一『女子棒球隊』,肯定是個絕佳的性別教育題材。該棒球隊匯集了形形色色的人:球團總裁是一位老奶奶,帥氣的團長小開主要職責之一是“餐廳阿姨”,嫁給職業棒球投手的家庭主婦轉戰打擊區,一位性別認同為女性的雄性投手及神秘的四胞胎姊妹等。作者把陽剛味十足的運動漫畫轉化成幽默風趣的少漫小品,還不忘教育讀者棒球規則以及日本職賽的生態呢!

他天馬行空的創意在『佛洛伊德1/2』可在一斑,連佛洛伊德都被搬出來賣燈籠。這部作品帶有點東方神秘色彩,但又夾雜了些許西方的思辯。我不敢肯定我完全體悟了作者所要闡述的哲學理念,但我似乎頗能與他的價值觀共鳴:當一個人花了過多的力氣去追逐夢想,恐怕連作夢的能力都將失去。

P.S. 照片說明:日本版的『佛洛伊德1/2』(我找不到中文版的照片)。

2 則留言:

rukawa 提到...

天阿~~妳連看個漫畫都這麼認真哦!
我最多就是看看男女主角畫畫好不好看罷了,嘻嘻~ :P

Mozart 提到...

這樣算很認真喔?!(搔頭不解貌~~)
那你喜歡齊藤千穗囉, 他都畫帥哥美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