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7日

『墨攻』

0127

『墨攻』,出乎意料地精彩。

本人尚未接觸過原著不敢言可準確地掌握到原創者的精髓,但導演所闡述的故事已相當的有深度,堪稱為一部藝術電影。

片名既為『墨攻』,自然安插了不少戰爭的大場面,我覺得導演把畫面處理地盡可能真實但不血腥,色彩的飽和度恰如其份,不似『滿城盡帶黃金甲』般地過於耀眼。

我個人覺得最精彩的對手戲乃為梁王(王志文飾)嘉許牛子張將軍(錢小豪飾)為大器的那一段,梁王所讚賞的大將看得到的並不是國家社稷而是大王一人之所願:藉著牛子張將軍的愚忠大大襯托出子團將軍(吳奇隆飾)捍衛國土的堅毅以及梁公子(崔始源飾)企圖自我突破的超然。

整齣戲唯一的敗筆在於逸悅(范冰冰飾)企圖色誘革離的刻意安排,或許導演此舉實欲強調逸悅內心追隨革離的篤定與決心,但當其輕褪羅紗的時候我真的失聲笑了出來,畢竟,相對於護城保衛戰的嚴肅主軸,此番輕率地處理男女情感顯得突兀了些。

整體而言,我給它三顆半星的評價,若在電影院裡欣賞或許可值四顆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