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7日

耍大牌的員工


goldcres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ebecca Lin.
話說我們辦公室曾經花了不少銀兩買些花花草草妝點門面,但因為我們總是把愛心都灌溉給周遭的人(純粹是藉口),常常忘記幫它們澆水,結果門口的盆栽幾乎都槁木死灰,只有仙人掌苟延殘喘。

上個月,連辦公室自己人都看不下去,於是派我去採買新鮮貨,我本想以假盆栽裝氣質就好以省去照顧的麻煩,卻在賣場瞥見可愛的香冠柏,一時衝動就把它抱回辦公室豢養。

同事看了我的『小冠冠』,隨口說了一句:「這一種柏樹不太好養耶!」才發現我連它的屬性都還不太清楚,單純想地靠念力祝它一眠大一吋好像太天真了!連忙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結果:

【香冠柏是柏樹中較難照顧的,他們需要陽光卻怕高溫,需要水,但排水要好,再能保持明亮通風應可以長的很好。】

天呀,還真是龜毛的個性,但也覺得我應該滿能夠懂它的需求的(跟我還挺像的吧!)從那刻起,我每天一到辦公室就很認真地看看它,摸摸它的家是不是夠濕潤,有太陽的話就幫它換個地方休息......。

今天太陽公公透臉,我把它拿到戶外,回家的時候卻忘了放進來,我竟然很囂張地打電話回辦公室請我老闆幫我把我的『小冠冠』放進室內,實在是因為我太能夠同理它白天想曬太陽,晚上卻想躲進棉被裡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