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8日

『強迫性』行為

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爬枕頭山,冷颼颼的風吹起來真的是”神清氣爽”。

話說在這麼寒冷的冬天,我的可愛學生跟我窩在廁所裡刷窗戶,我們辦公室的窗戶對窗外的小鳥來說安全指數非常高吧,窗戶上的黃土累積起來大概都夠螞蟻建立一個王國囉!師徒倆很苦命地拆下窗戶搬到廁所。在她的邀約下,潔癖如我竟然徒手使用穩潔『刷』窗戶,看到我手裡的菜瓜布很快地從綠色進化成黑色,開始有點覺得沒有把歐舒丹護手霜帶來學校擺著真是一大失策。

在廁所裡刷窗戶,最大的困難是—會有很多人要上廁所。每一位進來的美女第一個問題就是:「小寶,這麼冷的天氣你竟然在刷廁所……!」問得這麼的親切害我都覺得如果因此而感冒實在太對不起大家的關心了,也就認真地把洗手台也刷乾淨了。話說我們的洗手台,我一直以為它的顏色是大麥町,就是灰灰的帶著一些小點點,然而,『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原來洗手台是真的可以是潔白色的,我還真想貼一張告示,『各位同學敬請維持洗手台的清潔,掃地的阿嫂很辛苦呢!』

好不再說冷笑話了,其實拆窗戶、洗窗戶都不難,難就難在怎麼裝回去,因為我們的窗戶是往外推才拆得下來的那一種,抓著那麼重的窗戶推出去都有一種腰閃到的感覺。總之悲慘的命運從此開始,一旦真的把窗戶裝好好就會嚴重地發現,剛 剛 根 本 就 沒 有 洗 乾 淨。

我個人診斷以下的行為為『強迫性』行為,我很愚蠢地又把窗戶拆下來,再一塊一塊的用報紙拼命地『ㄌㄨ、』乾淨。

我發現自己常常有這一種莫名其妙的堅持,這種對整齊清潔的堅持究竟能不能帶給我乾淨的生活環境呢,答案是否定的,因為要整理到這麼乾淨實在太累了,所以我根本很少思考要好好整頓我的工作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