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6日

霍爾的移動城堡

各位看倌門請注意,以下不負責任影評是寫給看過這部卡通的人一起交流的喔!

看完了『霍爾的移動城堡』大腦中出現了一堆問號,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卡通有這麼莫名其妙的感覺,後來知道原來移動城堡並非是宮先生的原創故事心情上稍稍欣慰的些(是他根據奇幻小說改編的),我很衝動地跑去書局想要購買原著小說,但也不意外地發現它已經賣完囉(不過我妹妹很快速地上網訂購,等我K完一定會再寫一篇心得的)!

撇開看不懂的部分,霍爾的移動城堡依然還是有讓我興奮的超級元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不過宮先生的卡通人物特定越來越偷懶囉。我發現還不少跟神隱少女很類似的角色喔:比方說,霍爾像白龍,荒野女巫變老時像湯婆婆,稻草人像會走路的路燈,像老狗狗茵茵像搭電梯的客人……,諸如此類的有趣小點子看起來真的很熟悉呢!

我個人最喜歡卡西法,因為我覺得他是可愛的小惡魔,對於自己的魔法會得意驕傲,但當他怕人家潑他水的時候,卻又有一種嬌羞、緊張、害怕的多重情緒,感覺他面對死亡的恐懼反而不是那麼的多呢!讓我想到自然物中的物質面對消失應該是與人類面對生命的終點有著很不一樣的心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