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芭樂歌的獨特魅力

下午老師今天教我三拍子節奏時,我心血來潮地問了個讓我提升段數的好問題。

課堂之初,我一如往常地一邊左右左右交替打擊,一邊默數拍子『一二三、二二三、三二三、四二三』。練了三四回後,老師便指派第一拍或第二拍或第三拍不打的變形。

第一拍不打的變形對我來說還挺容易的,只要想著一首輕快的華爾滋,就能行雲流水地穩穩前行。但缺第二拍的打法我第一時間還是用了老套,一面數數兒,一面提醒自己要記得缺二,二二六六地打了兩小節後,我猛然問老師:『有什麼芭樂歌可以跟這個節奏配合?』『伍佰的「痛哭的人」。』

一旦知道我可以默唱什麼歌以後,打缺二變形突然間變得非常輕鬆了,只要想著伍佰的歌聲,就能不經思索地反射出正確的打擊點。

看來,學習新東西還得培養出問到正確問題的策略才能收事半功倍之效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