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再登鳶山

今天是第二回上鳶山,本來是想要挑戰自然步道的,但初探登山口不過十尺路,我就隱隱約約嗅到五寮尖夢魘的味道,趕緊折返,安分地回到中埔生態步道上。

這一次算是熟門熟路了,我沒花太多時間在適應地形,單純地練習呼吸,以『吸吸呼呼』的頻率一鼓作氣地上山。

登上山頂大概只休息了一兩分鐘就不得不下山了,畢竟,我最好還是趕在太陽下山前離開山區比較妥當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體機能還沒有從疲憊中恢復的緣故,剛下山的時候總覺得雙腿有些麻麻的,有些支撐不住的感覺。特別是下坡時腳踝感覺到的震動逼得我不得不採『之』式下坡法。

看來上班以後,我的體力大大不如當學生的輕鬆日子呀!

迨我到後段的緩坡,步道兩旁的街燈已亮,照理說我應該打從心裡感謝這個讓我在黑夜裡寬心的文明發明,但我卻老嫌它過度的漫射讓我不能細細品嚐大自然的原味。

我想我是太貪心了……。

P.S. 三峽鎮公所所繪製的地圖挺精美的,有時間的話,不妨去走走!

07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