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第一堂課

上完韻律課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了,可是趕回桃園已經快八點,親愛的媽咪又不在,只好帶著鼓棒外食去。

到了『彰化肉圓』(我最愛的小吃店之一),店員問我:『妳的筷子還真大雙!』我本以為她是在開玩笑,只是笑笑沒有答腔,但她又接了一句:『妳拿來吃什麼東西?』看來這誤會還真不小,我只好誠實以告。當她不好意思地跟我致歉時,反叫我尷尬了起來,速速地把肉圓解決掉就閃人。

上爵士鼓的教室冷起吹得很強,我在老師來以前偷偷地把溫度調高,還穿上風衣、戴起帽子,算得上是充分準備。只可惜沒有口罩,沒辦法擋住所有團練地點的共同元素:煙味。

老師會給我非常具體的指導語,且清楚地告訴我他這麼要求的原因,希望我一點一滴的把基礎打好。比方說,他會要求我把雙手的鼓棒都落在同一個打點,並鼓勵我純粹練習運用手腕來使力,一併說明若能雙棒落在相同點才能有一致的音色……。

感覺我跟這個老師挺合的,希望真的可以學出什麼名堂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