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冰上奇緣2』

0612

我向來喜歡冰上芭蕾,因此,儘管『冰上奇緣2』的劇情了無新意,我還是看得挺興高采烈的。

女主角克麗絲蒂‧卡爾森‧羅馬諾(Christy Carlson Romano)的身段挺好的,感覺就像位具有古典芭蕾素養的小公主,只可惜我實在分不清哪些滑冰鏡頭是她自己上場,哪些是特技人員幫她捉刀,無法客觀地評比她在本劇裡的表現。

男主角羅斯‧湯瑪斯(Ross Thomas)的演技普通,但八塊獨立發展的腹肌倒真的挺搶眼的(導演充分利用男主角的身材優勢,短短98分鐘的戲,他可是打赤膊了好幾回)。另外,男主角的設定從原來的曲棍球員改為直排輪好手,偶爾耍耍極限特技的男主角(應該是替身)甚至露了一“腳”冰上後空翻,超扯!

只可惜,這部戲的精采畫面幾乎皆以遠鏡頭草草帶過,讓我覺得有點小失望,這大概是不想讓特技演員曝光所做的權宜之計吧?

真希望導演當初能以剪接的方式多拉些近鏡頭,讓我能有屏息的興奮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