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6日

趴趴走

初抵大艽芎古道的登山口,我的心情即相當的雀躍,整座山林鬱鬱蔥蔥,充滿春天的氣息。

大艽芎古道設計地頗懷舊,近期鋪設的木階與舊時滿是青苔的石階並存,且沿途時有小溪潺潺於足下,還好我明智地換上登山鞋嚴正以待,沒拿才剛進貨的皮鞋去蹧蹋。可惜,日昨下了一場豪大雨,把盛開了的梧桐花給打落了一地,沒機會欣賞千嬌百媚的花床。不過,看著滿地溼漉漉的殘花,白日夢地想像五月雪也頗有詩意。

過了變電塔處的觀景台視野相當遼闊,可以看到崁津大橋,還可以清楚地看見大溪花海的花圃色層,出發地的頭寮大埤亦一覽無遺。回程時遇到一位年僅五歲的小妹妹,臉不紅氣不喘地跑跑跳跳,實在是小時了了,看她這麼小就養成登山健行的好習慣更砥礪我可得確實執行一週一步道的計畫。

午餐時分,山友們大啖石門活魚,我不敢拿自己的腸胃開玩笑,只買了包蘇打餅乾就北上找Momo看展覽去。

這回Momo挑的是台北當代藝術館的『第二層皮膚』(Second Skin),Skin直譯雖為皮膚,但在此實富含了有機與設計的意念,副標體內的『新肌體』詮釋地更適切些。所有的展出品當中最引我注目的是尼可拉.康士坦丁諾(Nicola Costantino)的『人類皮毛商』(Human Furrier)系列,他利用矽樹脂和皮革拼貼出擬人體皮膚材質的皮包、皮鞋和足球,除了帶有些諷刺鱷魚皮商、鴕鳥皮商的意味,還夾帶點情色性的詼諧。

看完展覽後,還跑去好市多(COSCO)採買了些民生用品,任性地吃了半盒生魚片測試自己的腸胃是否恢復正常……(目前尚未至洗手間報到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