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吃吃喝喝一日遊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沒有狂風遽雨的星期六。

中午跑到新光三越A8館裡的『清真中國牛肉麵』打牙祭,前兩回我都是點清燉牛肉麵,今日決定好好地犒賞自己,點了份清燉牛肋麵奢侈一下。

上桌時,牛肉清湯、拉麵、肋排是分開裝盛的,肉片還放在陶鍋上加熱,濃郁的香醇傾刻撲鼻而來,牛肉在嘴裡化開的滋味現在回想起來還是甜美到制約我釋出口水的程度。嚼勁十足的拉麵吃起來相當帶味,可以沾酸甜醬當乾麵吃,可以和在湯裡咕嚕下肚,還可以淋上陶鍋內溫順而不膩的脂膏,心滿意足地享受熱呼呼的牛油拉麵。

下午把大學時代的小ㄅㄨㄅㄨ(藍色的Yamaha風光)拿去送修後,邊啜飲超頂級印度奶茶(阿里山珠露配上林鳳營鮮奶,呵呵,還配『鬍子老爹』泡芙當茶點),邊看不花大腦的『櫻蘭高校』卡通,墮落指數滿點。

向晚之際,花了四千五大洋贖回心愛的小藍後,友人蠱惑我騎小機車上陽明山看夜景,話說本姑娘上回騎車闖仰德大道也是五六年前的往事了,真不知這位傢伙哪來的熊心豹子膽提議我載他去山道裡刺激心臟。

坦白說,這點子儘管荒唐卻是挺對我味的,扣掉眼睛吃砂子、當人工空氣濾清器不算,邊控制油門,邊“從容”地平衡機身悠遊在蜿蜒的山道中的確頗有提升心靈力量的效果。不過,人老了果然比較沒膽,八十過彎的把戲已使不出來,僅僅兩度很沒膽地在確知前方沒有龜車時才狂操汽缸。

抵達文化大學後山才發現濃霧早已綿密地籠罩山頭,甭說山下的夜景,就連路燈都不知去向。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夜景隨時還有得看,騎小機車上山的閒情逸致就得靠天時、地利、人和才醞釀的出呀!

下山後,繞到松山機場看飛機起降,意外地遇到國際線噴射飛機起飛,其“爆”出的氣流竟然打得我站不穩腳,差點跌個狼蹌(我可是第一回遇到這樣的新鮮事)。

疆子烤肉堂是今夜的完美句點,我點了雞腿肉串、QQ羊肉串、杏鮑菇和羊骨湯。肉串醃製的相當入味,純粹佐以鹽巴的烤菇更讚,羊骨湯紮實到一喝下就感覺身子暖起來,被美食所迷幻的我差點吃撐到睡不著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