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舞動心方向』

0209

要不是有硬底子的演技派大老們撐場面,『舞動心方向』(Marilyn Hotchkiss’ Ballroom Dancing and Charm School)恐怕是無法騙到一丁點票房吧!

或許是受到預期心理的影響,我個人對於影片中短暫點綴(近乎敷衍)的舞蹈片段感到大失所望。若將它拿來和『探戈』(Tango)相提並論,這部片肯定會被我批評的體無完膚;若拿它與1992年出品的『冰上奇緣』(The Cutting Edge)相比,恐怕也依然節節敗退。

所幸,本片還是有些讓我驚豔的片段:舞蹈教師出場的時候一次比一次更加華麗耀眼,況且瑪麗史汀柏格(Mary Steenburgen)勻襯且修長的優雅身段跳起舞來著實阿娜多姿,其臂膀的紮實肌肉線條更是我所欽羨的。

此外,男主角上第一堂課的橋段則讓我聯想到在波士頓與Yang共舞的第一次,我們兩個人在短短的一小時之間試跳了四五種舞步,當時既興奮又雀躍的悸動頻率也許在下一回的漫舞方能回味……

P.S. 回家的時候正巧在中正紀念堂瞥見練交際舞的社群,不禁暗自盤算在這兒我究竟能與誰共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