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4日

老師,對不起,我錯了!

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了,我今天竟然破天荒地用很不客氣的口吻拒絕老師工作上的要求。

話說現在與我共事的老師之一曾經是我高中時期的恩師。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貴人,她帶給了我生命的洗滌與啟發,陪伴我度過成長的喜悅與困頓。能夠與她共事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她會非常親切地指導我教學策略,也常常在我遇到工作上遇到瓶頸的時候給我最深度的同理。

可是沒想到,今天早上她問我是否能夠重新安排既定的活動時程時,我竟然回答:「我不想要,那天我的課最多了!」話才衝出口我就立刻後悔,接下來的一整天我都好想彌補這個可怕的心靈裂痕。倒不是擔心老師會不會生我的氣,純粹非常懊惱自己這麼不成熟的行為舉止,覺得自己的反應實在太幼稚了!下班前我羞赧地在老師的電腦上留了一個短箋,假工作Memo的名義來表達歉意,但心裡還真不知道如果哪天跟老師提起這事兒,我該怎麼面對她呀!

唉!我最近是不是太情緒化了呢,工作再忙也不應該傷害自己最親近的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