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7日

都是內分泌惹的禍!

這幾天情緒不太穩定,白天忙暈了頭,回到家常常有種虛脫的感覺,情感刺激域值也變低,不順心的情境、不重聽的話語都會使我有些過度反應。今天早上,真相大白:『好朋友』又來報到啦!儘管發現自己反應過於衝動的元兇稱得上是好消息,但我不過就是個賀爾蒙與內分泌交互作用之有機體的事實還真有點令人無奈。

常常提醒自己要儘量地深呼吸、放鬆地看待別人的批評,然而在生理期的前幾天我幾乎可以強烈地感覺到自己被內分泌所淹沒的神經細胞正在火速放電,不斷地刺激我的情感中樞,整個頭腦都一團亂,理智與邏輯思考全都在火焰中化為灰燼。

我深刻地體認到我真的非常容易因為內分泌的反常而情緒波動。這樣的生理限制恐怕需要堅毅的精神力量與心理健康才能突破吧—期許下一次生理期來以前我確實地好好做運動增強體力,多多少少能夠改善自己過於敏感纖細的體質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