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與樹懶邂逅

認識小草的因緣很奇妙,請容我娓娓道來。

引領麻吉靴喵進入花精治療的老師推薦她參加 Hans de Back 靜心音樂會,親身感受到西藏頌缽所帶來的寧靜和喜樂後,喵兒很積極地搜尋相關的資訊,也探進入了小草樹懶的療癒世界:我們一起上了四回的瑜伽課,接受了兩回的頌缽治療。這四回瑜伽課小草老師漸進地帶領我透過不同的角度與身體輕聲對話,西藏頌缽則是從內而外地讓我感受到嶄新的生命力量。

第一回的頌缽我加了芳香治療的套餐,芳療師的手法甚為細膩,以增一分則太重,減一分則太輕的力道按推。我特別欣賞她在搓揉肌肉之餘也照顧到穴位疏通的本事,熟稔的手法讓人輕易地卸下心防,輕輕略過腦杓的雙手所帶來的悸動則是另一種享受,那種戀人愛撫般的觸感實在是令人飄飄然。半小時的芳療結束後,我已經感覺能量大增,手腳溫溫熱熱的,還感受到胸前有團金黃火焰。

相較於芳香療法的增能,隨之而來的頌缽幫助我送走負面能量,洗淨我的心靈寶石。因為這學期人事異動,在工作上我早有心力交猝之感,感冒了兩三個月尚未痊癒,老處於非常疲憊的狀態。小草輕柔頌缽之時,我哈欠連連,淚眼婆娑,深呼吸了好幾回,感覺身體內的疲勞都隨著呼吸釋放出來。課程的尾聲,老師還加了頭薦骨治療,以我尚無法覺知的手法捧著我的頭顱來調整內在能量。

課後與喵兒用餐時,她直嚷著:『妳簡直是改頭換面了,看起來容光煥發,一掃陰霾呀!』小草老師也回饋我像小活寶似的,歡欣愉悅地與她道別。

第二回的頌缽沒報名芳香治療就直接接受頌缽。針對這兩回比較,我覺得頌前芳療確實能讓我更安穩地進入準備狀態。第一回頌缽時,我很專心地享受銅缽傳來的震動和木箱喇叭傳來的複缽旋律,幾乎全然地沉浸在西藏頌缽裡。第二回少了芳療的繳械預備,工作我的雜亂三不五時就跑來攪局。但是,頌缽所帶來的深度按摩依然引發了好幾回的深呼吸,清澈了體內的血液。此回課程我一樣請小草老師加上頭薦骨治療,這一次老師不單單只調整頭部而已,而是先從脊髓開始。

一開始治療時,小草老師的手冰冰冷冷的,可是幾分鐘後我就感受到她雙手傳來的熱力,更神奇的是,我竟然在大冷天裡感覺到背部好幾個點熱呼呼的,這份熱力持續延燒甚至讓我產生了特別心象:我的背脊發紅到透出閃耀金光。稍後,小草老師的雙手照料頭部時,被觸摸的部位也是感到暖暖的,舒服至極。這回較特別的是我的頭顱在小草老師雙手放在外邊兩側時產生了小小的波動,我感覺身體內有能量正在輪轉,甚而造成了頭顱的不自主微微顫動!

綜合這兩回的體驗,我非常肯定西藏頌缽就是我的菜,若沒有時間壓力的話最好還要加上課前芳療的套餐。最讓我好奇的則是頭薦骨治療的療效,據小草老師的說法,我感受到的熱能其實來自我的體內,她只是把那份能量引領出來而已。若假以時日我能不透過她就能感受到那股熱力,屆時我真的將判若兩人呀!

1 則留言:

Legends 提到...

忽然發現 Mozart 還在寫部落格耶! 好久不見... :)


Leg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