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倒吃甘蔗的旅程

鹿港天后宮加持過的紅線

如果我能隨心所欲的安排這三天兩夜的假期,我有十足把握能夠把它搞得親山近水又知性,不過這種超進香團式的旅遊可能比較對學生胃口吧(畢竟他們最大的歡樂正是在巴士裡引喉高歌)!

還好第三天有鹿港古蹟之旅壓軸,讓我不至於腦細胞完全停擺。在地耆老所導覽下的老街饒富趣味,建築物的古樸特色、各戶門聯的獨到旨趣、有口皆碑的糕餅店舖等……,小小巷弄裡處處皆是學問,若沒有高人領門恐怕逛個四五回也悟不出什麼道理來。

回到天后宮時,導遊相當體貼地準備了一份小禮給尚單身的出席者:求因緣的幸運物。坦白說初拿紅線在手,心裡是有些不自在,但在周圍同事的簇擁下,我亦誠心誠意地祈求月老增長自己覓得合適伴侶的智慧。

至於心誠是否則靈的問題恐怕是得反求諸己。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會的會的!

(半仙如是說)

匿名 提到...

ㄚ阿有求姻緣線的ㄛ
鹿港離我家這樣近 竟然不知道的ㄋㄟ
哈哈 說得我也很想去試試 呵呵!!

Mozart 提到...

For 半仙:

我是真的希望我能長些識人的智慧,也增些與人相處的圓融。

For Bell:

有呀!有月下老人在那裡眷顧著有緣人呢,找個時間妳也去投石問路吧!

rukawa 提到...

帶這麼一車的學生, 真是辛苦妳了!

鹿港的老城真的很有味道呢! 有機會很想再來拜訪一次.

又, 我可以替妳背書. 妳安排的旅程絕對"親山親水又知性", 而且心靈體三方兼顧! ^ ^

Mozart 提到...

For Rukawa:

他們雖然活潑好動但都挺乖巧的,只能怪我自己感覺受器不知道怎麼關起來,平白讓的刺激都衝進來。

上次妳來咱們只小聚了一日,希望下一次能再多跟你分享台灣的美景和美食。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