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傳奇歌手』

傳奇歌手

『傳奇歌手』(El Cantante)是部關於波多黎各歌手赫克托.拉沃(Hector Lavoe)的故事。導演的拍攝手法挺特別的,採用擬紀錄片的形式去回憶赫克托的故事,且是以其遺孀的角度來回顧他從默默無名到大紅大紫的傳奇。

歌手馬克.安東尼(Marc Anthony)與妻子珍妮佛.羅佩茲(Jennifer Lopez)聯袂之演出可謂本劇賣點之一。相較於其妻的性感動人,馬克的優質嗓音絲毫不遜色,其高亢明亮之音域在Salsa躍動韻律的襯托下更顯渾然天成。



整體而言,這部電影最令人動容的自是一首又一首的拉丁歌曲,有的惆悵銷魂,有的奔放熱情…..,赫克托的音樂是那麼的豐富彷彿人世間的悲歡離合都已在旋律中唱盡。然而,就我個人而言,這部片與其說是傳記電影不如名之為反毒宣導劇情片:偉大的表演藝術者因降於毒品誘惑而失去自我的悲慘歷程應是足以供欲親身試毒的小兔崽子深以為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