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橫龍古道行

前年去泰安的時候曾試著用雙腳探訪橫龍古道的登山口,但六公里的聯絡道路豈是軟腳蝦我能負荷的,此番舊地重遊自是記取教訓,一路開車蜿蜒而上。

從龍山部落出發起的產業道路即相當有坡度,千迴百轉之登高小徑又極為狹窄只容小客車單側通行,車道兩旁的雜草叢生一陣陣地如礫石般刮傷了我的愛駒,更甭提偶爾一側為山壁,另一側為山崖之險峻。開了約五公里左右還被種植甜柿農家之牽引車給擋住了去路,只好狼狽地仰賴不入流的倒車技術,驚險萬分地覓到黃土叉路再迴轉,於會車缺口停好車後,再緩行入山。

如此辛勞歷險所換來的橫龍古道竟是階梯式之地壘。因此古道走來雖然非常幽靜卻一點也不得我心,敷衍了數分鐘後就折返,聊勝於無地拿相機捕捉登山口之石碑以茲紀念。

橫龍古道登山口

然,中肯報導的話,聯絡道路和橫龍古道的視野與風光本身確實相當值得一覽。

題外話:這條山路的坡度真的非常陡,我一路用一檔下山(有一段路坡度之陡,連車頭都消失在視野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