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利西翠妲』

感謝P的引介與“佔位”,我得以近距離欣賞中央英文97級畢業公演:『利西翠妲』(Lysistrata)。

消遣性愛自拍事件的開幕橋段巧妙地帶出『利西翠妲』所揭櫫的主旨:性愛,這富含瘋狂因子的娛樂性節目/秉承傳宗接代之目的的功能性活動,一樣能有其嚴肅面的影響力。

該劇正如同開場插曲一樣的無厘頭,劇作改編者巧妙崁入流行用語的技法更是一絕。當女主角利西翠妲將自己在神殿裡所聽到的神諭轉告姊妹淘時,還一併把『三太子』也搬出來——在一串流利的英文裡蹦出標準的台語發音超有娛樂效果。

雖然這樣的安排恐流於“不入流”之可能,但演員們接近職業水準的舞台演出大大地提升了本次公演的可看性,“女”主角利西翠妲男扮女裝舞台魅力尤其令人讚嘆!

P.S. 希臘喜劇『利西翠妲』是古希臘喜劇作家亞里斯多芬尼茲(Aristophanes)於西元前四一一年參加雅典酒神祭喜劇大賽的作品,是傳世作品當中最受歡迎的劇作之一,同時也是第一部以女性為主角並以反戰為題材的喜劇。(引用自http://www.tainanjen.org.tw/2006_Lysistrata.htm)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看啊~
我喜歡看舞台劇!

Mozart 提到...

五月份還有台大戲劇學系的公演,不知道你是否感興趣。

P.S. 請問尊姓大名?

P h o e b e 提到...

很高興你喜歡。
現在下一屆的導演…(如果辦得成)
似乎是落在我頭上:(

Mozart 提到...

我想,若是辦得成,導演若不是妳的話,會有同學膽敢導戲嗎?倒是妳就得忍受一連串的昏天地暗,屆時心情亦可能受干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