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我家三姊妹』

我家三姊妹

『我家三姊妹』(うちの3姉妹)是一位學生推薦我閱讀的逗趣繪本(這位小朋友很可愛,三不五時會跟我分享他的閱讀心得之外,還會借我書籍閱覽,一併考考我有啥感想)。此繪本可謂搞笑版的育兒故事集,具有繪圖天分的老媽,把三個女兒的生活點滴載於部落格上自娛娛人。

對我而言,故事的本身不見得能與我深度共鳴(畢竟膝下無子),可作者畫筆下的尋常日本家庭生活卻是可叫人一窺其文化之一二。比方說,紀錄『七五三節』那一日的三女趣事時,編者一併說明『七五三節』之緣由以讓讀者更進入狀況:『七五三節』指得是七歲的女孩、五歲的男孩以及三歲的男孩和女孩,在每年的11月15日會換上傳統和服,打扮的漂漂亮亮,至神社祈福求平安。

P.S. 相對於我,好友R小姐看這本書的時候可能會從頁首到頁尾都樂得心有戚戚焉,畢竟,她媽家兩位小男孩的“武勇”事蹟可是新鮮有趣的不輸書裡的三位千金呢!

2 則留言:

rukawa 提到...

可以想見, 應該是一本活潑有趣的書. :)

ps. 我覺得我都快升格當"媽媽族"了... XD

Mozart 提到...

妳絕對有資格自稱"媽媽族",妳的育"兒"經可不輸給初體驗之媽媽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