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越愛越抓狂』

越愛越抓狂

『越愛越抓狂』(Kill Me Tender, “Haz Conmigo lo Que Quieras”)是一部相當戲劇化的喜鬧劇——畢竟,老不休的富有鰥夫、我行我素的性感尤物和渴望成家立業卻成天靠拳頭混飯吃的大老粗之三人行故事要拍得不有趣也不容易吧!

飾演主角的英格麗.魯比歐(Ingrid Rubio)演技超精湛,為激情也好,為金錢也罷的翻雲覆雨她都演得絲毫不扭捏,至於她使心眼操弄自己情人謀害他人性命的臉部表情更是生動地叫我在心底暗罵一聲。亞柏托.聖.璜(Alberto San Juan)的演出亦不遑多讓,刻意蓄著鬍渣的他演活了個性雖衝動但內心卻溫柔善良的小混混,當他以無限溫情回憶染毒成癮的媽媽時更是真情流露的叫人憐愛。

荒誕的情慾故事真要引出什麼深刻的啟示自是不太可能,但我非常欣賞導演以輕鬆幽默的態度去處理市井小民的生活樣貌,並再次地提醒我不同心理需求的人本來就分屬不同的文化框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