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我哥的女人』

My Brother's Wife

『我哥的女人』(My Brother’s Wife, “La Mujer de Mi Hermano”)是部掛著羊頭也真有賣羊肉的情慾電影。

飾演女主角的Bárbara Mori無疑是本片的靈魂人物,她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再再流露出誘人的性感,找她來當令兩位男士神魂顛倒的女神的製片真的很有識人之能。除了女主角的美貌外,攝影師的取景更是不凡,從開場游泳池裡落葉及昆蟲的特寫起,我即相當驚豔於攝影師Andrés Sánchez的獨到眼光,從特寫切換至中景、遠景的流暢足顯其借鏡頭轉換而轉景之天分(我大膽推論其鮮明眼界應是拍攝廣告與音樂錄影帶所醞釀而出)。

就故事本身評論的話,哥哥的秘密不叫人意外,弟弟的“不負責任”亦是有跡可尋,但劇中兩個女人(女主角和的婆婆)的需求卻因著這兩個男人的之限制而滿足的安排倒是頗耐人尋味的。

P.S. 個人認為這部電影不太適合孤家寡人獨賞(至於原因,只能意會不可言傳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