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97年度深耕閱讀全市作品欣賞』

Momo工作所需,我隨著她至台北市立圖書館參加『97年度深耕閱讀全市作品欣賞』之研習。該活動的本質其實比較像是台北市各國中小深耕閱讀計畫之成果發表會,各校張貼出大型海報說明該校執行計畫的步驟與策略,並一併呈現相關的書面資料。

整個展出當中最受矚目的非小學生自製的手工書莫屬。手工書的內容豐富多樣,舉凡寵物介紹、曲目賞析、改編童話、成長故事、旅遊點滴等等......不一而足,最吸引我目光的特優作品有二:『動物狂歡節』與『騎腳踏車長征記』。

『動物狂歡節』乃依據聖桑同名作品之章節而作畫,繪者筆下的世界是那樣的鮮活,在翻閱作品的同時,相對應的篇章亦在腦海中響起。至於『騎腳踏車長征記』出線則是因為作者娟秀的字跡與其細膩繪製的長征路線圖,我非常佩服他能耐著性子一頁一頁地以工整的繁體字紀錄旅程,且用不同顏色之畫筆標記各主要譯站以及行軍路線之毅力與才氣。

除上所述外,其它的作品亦是各有千秋,十足展現小學生之創造力與藝術天分,叫我看得愛不釋手。美術學障者如我若勉強自己效顰的話,怕是不及他們的千萬分之一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