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計畫之外的豐原行

No. 9

本來計畫到埔心牧場試試新玩具,但到了購票等候區才發現味全公司明文規定不得攜入私人腳踏車,我隨即改弦易轍直往豐原奔去。

上一次踏訪東豐綠色走廊已是兩三年前的往事了,依稀記得彼時沿路欣賞鳥語花香的興奮之情以及氣喘噓噓地在東勢火車站哀怨回程的艱辛。不曉得是因為自己的體能變好些,還是綠色走廊的長度變得更短的緣故,這一次的騎乘竟然沒有太過於疲憊的感覺,折回原點的時候還覺意猶未盡呢!

這股想要繼續往前方冒險的衝勁引領我踩上后豐鐵馬道。這是一條相當特別的腳踏車道,前一小段是攜來人往的蜿蜒小徑,繼轉上花樑鋼橋,續接深邃陰暗的九號隧道……,各節點皆有其獨特的探險樂趣。

只可惜我的體質屬陰,在穿越九號隧道後即略感不適,沒能為此行劃下完美句點,等氣候更懊熱的炎夏我再來“完封”它吧。

離開鐵馬道時候尚早,我心血來潮地提議至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過夜,連地圖都沒研究就糊里糊塗地跟著咖啡色指標飆上山了。越往山裡走,兩側的針葉林就更加的茂密,偶有的楓樹曼妙地在轉彎處點綴著,最有趣的莫過於鋪在道路兩旁的楓葉地毯,在灰色和綠色交織的世界裡獨樹一幟。

費了將近一小時候,我方抵達森林遊樂區大門,孰料該區的工作人員過著超級公務員的日子,逾五點即下班,我只好趁天還沒全黑速速折返,在濃霧裡與叢叢密林錯身而過,將小福特的潛能徹底發揮……。

下了山,吃了簡便晚餐後,即驅車北上,紮實地度過屁股一直黏在座墊上的一天。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的新玩具是甚麼阿?放上網誌來看看..感覺好像是高級鐵馬.

Mozart 提到...

是鐵馬沒錯,但沒有很高級啦~
玩得還開心嗎?我真羨慕妳呢,我好想去看Ka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