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直潭山步道

『直潭山』登山步道的入口超隱密,要不是我上回在『二龍山』步道的地圖確認過其位置,我還真懷疑下龜山橋處的咖啡色指標只是在晃點路人甲。

『直潭山』的難度相當接近『風暴王』,長度也不遑多讓,長達五公里多。手持登山杖雖可讓心裡踏實些,但三不五時遭遇到的蜘蛛網還是讓我有些受挫。只是純天然的步道實在是太吸引人,邊忐忑下山的可能危機,邊促發自己勇往直前走下去。

步道的坡度不是非常陡峻,但無法著力的砂礫與盤根錯節的林木增添了不少體能上的消耗,特別是因土石流失而變窄的小通道更是叫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吋吋微移。考量到“好朋友”來訪的變項,我非常務實地判斷下山所需時間恐花費加倍,偷懶地只走了一千五百公尺就折返。

下山時,正在整地的莊稼人告知了我一項頗令人震驚的消息:『前幾天有山豬出沒喔!你應該沒有碰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