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農場趣

咩咩  Pig Mom

我帶著芳和她可愛的小妹妹一同至觀音鄉裡的農場享樂去。

初抵『青林農場』,妹妹即被圈在鐵欄裡的小兔兔深深吸引,玩心尚重的我則是被躺在草地上的木製行走玩具給攝住,拉著芳一起踐踏草皮不說,還跟小妹妹一起比賽誰先抵達草地的另一端。

可能是正值季節交替之故,農場裡沒有大片大片的花海,只有一小塊的向日葵聊勝於無地點綴著,遊客數也不多,三四落而已。儘管場面有點冷清,在場接待的工作人員依然非常熱情地向我們介紹他們自製的乾燥花。他們的乾燥花標榜純天然製程,遇到陰濕的天氣花瓣會合起來,但拿出吹風機輕輕地溫暖花瓣後,它們竟然就一瓣一瓣地打開了,我開玩笑的說:『這乾燥花還能拿來測試溼度用。』(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乾燥花都有這樣的特性就是)。

逛完了『青林農場』,不過午時,我們隨即驅車前往『吳厝楊家莊』。相對於『青林』的溫馨精緻,『吳厝楊家莊』給人的卻是種“田喬子”的媚俗闊氣。整個莊園佔地頗大,也很費心地規劃遊園步道,但各園區卻給人一種疏於照料的“淒涼”,實在沒有『青林農場』來的清新可人。

楊家莊唯一值得一書的恐怕就是只有“懶羊羊牧場”吧,遊客用五十元的小小代價即可換一束新鮮牧草來親近羊隻。一開始我還挺興奮的,用這樣的方式與羊群互動對我來說超新鮮,一邊拿著牧草餵食羊隻,還不忘偷摸它們柔順的毛毛。但手裡牧草越來越少時,羊隻蜂擁而上的那股壓力還真讓我有種勢單力薄的心悸——竟然會被“可愛”的小羊給搞得神經緊張,我還真是“肉腳”。

回家的路上,芳和我一致投票給青林農場的雅緻,而妹妹呢,當然是完完全全偏愛有羊咩咩的吳厝楊家莊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