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康樂山步道』

1201

大湖公園旁的康樂山登山步道超低調,要不是有山友正從“洞”裡走出來,我差點就要錯過了。

一開始的階梯步道實在是叫人走得很沒勁,但短短五分鐘後,廢耕的棚架在頂,綠意盎然的菜園在側,一片的世外桃源映入眼簾。很難想像充滿農家風情的小天地竟然就在車水馬龍的成功路旁。

越過農家後,再也沒有擾人的水泥階,偶有的擋土式台階走來也不礙腳,輕輕鬆鬆即可攻頂。在山頂上雖無法遠眺,但看著在高樓內蜿蜒的捷運軌道倒也別有一番趣味。

P.S. 這條步道的最大優點就是交通便利吧!登山口和終點皆有公車可搭乘,不啻為悠遊族踏青首選之一。

2 則留言:

rukawa 提到...

呵呵~ 我看妳可以出版一本"北部近郊登山步道指南"了. 不但指路, 還可以指那兒有好吃的呢! :P 阿~ 真懷念上回和妳去登山, 遠離塵囂及人群, 旣享受了山林之美又活動了筋骨. 回來後又是坐在電腦桌前居多, 想到就怨嘆.

Mozart 提到...

出版"北部近郊登山步道指南"我沒資格的,不過幫麻吉規劃自然旅遊我可是很有信心的。(只要你回台灣,我一定會努力擠出時間來陪你逛逛的!)

我可是很羨慕你那邊的自然資源呢,我超懷念開車在針葉林的舒適感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