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好吃的大溪豆花

1223

下午在網路上搜尋到大溪三坑鐵馬道的存在,我即風雨無阻地探勘去啦!

儘管天色灰濛濛的一片,大溪鎮上的遊客依然絡繹不絕。不過,漸漸變大的雨勢還是阻擋了不少單車客,崁津橋下的Bike Rental超冷清,只見一組Dahon車友緩緩駛過,嘴裡直嚷著趕快騎回車裡躲雨。

草草地巡了車道地圖,我隨即返程回家,途經仁和路時發現了家大排長龍的豆花店(「賴」大溪傳統豆花),嗜吃豆花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賴家豆花走的是綿密路線,吃在嘴裡,輕飄飄的柔軟化在心裡,雖然配料中沒有我的最愛,但是隨機挑選而得的脆圓超對我味——完全不“脆”,而是Q的不得了。難怪有人一口氣點了了七盒傳統豆花外,還夾帶兩盒黃豆豆花打算和著吃似的。

P.S. 中壢市元化路上的『車の壽司屋』也很讚,生意超好,七點半的時候醋飯就賣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