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2007的痕跡/2008的展望

三百六十幾天前,我計畫送給2007的自己三樣禮物:網球課、爵士鼓課、西班牙文課程。

截至目前為止,只有網球課有維持一個月至少兩回的穩定出席率;爵士鼓課早在十二月初就被迫出局,買來的鼓棒亦束之高閣,很久沒搭理它們了;最慘的是西班牙文課程,連續在元智大學報名了三期都“槓龜”,第四期終於被通知湊足人數,卻因為時間的因素而作罷。

評估起來,計畫執行率約在百分之五十,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基於前車之鑑,來年的計畫我可得調整的更符合現實條件才行:

  • 背熟日語平假名的清音部份:嘿嘿!很務實的計畫吧!
  • 每兩個月看一場藝術表演或至表演藝術圖書館借閱DVD:希望我感興趣的表演節目不會索價太高昂。
  • 繼續努力“一天一日誌”:考量到自己所寫所思越來越侷促,我三番兩次思索是否應該閉門造車,不當再公開胡言亂語,然,敘事本身所帶來的療癒力卻是無可否認之存在,因此,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堅持下去。
  • 工作日的賴床時間不超過十五分鐘:本來是想寫不要賴床的,但是這樣的自我期許有點接近妄想的層次,乾脆調整目標還快些。
  • 整理出各治療學派的心智圖:依據『雙葉書廊』出版的『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
  • 利用暑假學會風帆或考取潛水執照:這恐怕是最難達成的任務呀!

2 則留言:

rukawa 提到...

新的一年也加油喔!!

佩服妳的新年計畫. 呃... 我新的一年就在一連串"不知道在忙什麼"的瞎忙中混過了兩個禮拜, 並且還非常有自知之明的直接跳過新年計畫. >"<

ps. 最後一項潛水我也有興趣參與喔! ;)

Mozart 提到...

唉呀!還不知道這個願望能否實現呢?

(你那邊還可以滑雪、溜冰耶!超讚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