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Dipping into the World of Wine

我是向來不太嗜酒,但本持著所有新鮮事都值得學習的精神,下午跟著Momo參加了場關於葡萄酒的小型講座。

瞭解酒的分類、製造過程、品酒要點後,講師開了幾支酒讓在座的學員品嚐,我自知道行粗淺,只試喝了兩種酒,兩小杯下肚卻已然有種微醺的感覺,說話漸漸大聲了起來。

關於酒,我的書寫恐怕沒有什麼層次,暫且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新鮮玩意兒:講師所提供的開瓶器。這個開瓶器有非常便利的去封設計,只要開瓶器套住瓶口,邊按著 開瓶器上的按鈕邊旋轉酒瓶後即可。至於拔出軟木塞就更輕鬆了,只要順時針轉動套著酒瓶的開瓶器把手就能將軟木塞轉出,要退出軟木塞也很容易,只要逆時針轉 動開瓶器即可——整個過程簡直就像是變魔術一樣的神奇。

只可惜,沒圖沒真相,我家可沒有軟木塞封起來酒精性飲料讓我拍攝分解動作。

P.S. 會後為了等酒醒才開車,就近在『京都屋』嚐了饅魚飯,誤打誤撞地找到了間比『肥前屋』優質的好店。

沒有留言: